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温州欧正阀门科技有限公司

不锈钢阀门,Q41F球阀,J41W截止阀,Z41W闸阀,不锈钢止回阀,H41W止回阀,H42W止回阀,H4...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朱加忠
  • 电话:057786999297
  • 手机:13819713498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幕墙分为哪些种(玻璃幕墙的分类有哪些?)
新闻中心
幕墙分为哪些种(玻璃幕墙的分类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14        返回列表
玻璃幕墙的分类有哪些?

一、框架支撑玻璃幕墙:是玻璃面板周边由金属框架支撑的玻璃幕墙。

明框玻璃幕墙:明框玻璃幕墙是金属框架构件显露在外表面的玻璃幕墙。

隐框玻璃幕墙:隐框玻璃幕墙又可分为全隐框玻璃幕墙和半隐框玻璃幕墙两种,半隐框玻璃幕墙可以是横明竖隐,也可以是竖明横隐。隐框玻璃幕墙的构造特点是:玻璃在铝框外侧,用硅酮结构密封胶把玻璃与铝框粘结。幕墙的荷载主要靠密封胶承受。

二、全玻璃幕墙:是由玻璃肋和玻璃面板构成的玻璃幕墙。

三、点支撑玻璃幕墙:是由玻璃面板、点支承装置和支承结构构成的玻璃幕墙。其支撑结构形式有玻璃肋支撑,单根型钢或钢管支撑,桁架支撑及张拉杆索体系支撑结构。

四、单元式幕墙:是指由各种墙面权与支承框架在工厂制成完整的幕墙结构基本单位,直接安装在主体结构上的建筑幕墙。单元式幕墙主要可分为:单元式幕墙和半单元式幕墙又称坚挺单元式幕墙,半单元式幕墙详分又可分为:立挺分片单元组合式幕墙,窗间墙单元式幕墙。


玻璃幕墙有哪几种构造形式?

1、金属支承结构点式玻璃幕墙。这是目前采用最多的一种形式,它是用金属材料做支承结构体系,通过金属连接件和紧固件将面玻璃牢固地固定在它上面,十分安全可靠。充分利用金属结构的灵活多变以满足建筑造型的需要,人们可以透过玻璃清楚地看到支承玻璃的整个结构体系。

2、全玻璃结构点式玻璃幕墙。它通过金属连接件及紧固件将玻璃支承结构与面玻璃连成整体,成为建筑围护结构。施工简便造价低,玻璃面和肋构成开阔的视野,使人赏心悦目,建筑物室内、外空间达到最大程度的视觉交融。

3、拉杆结构点式玻璃幕墙。它采用不锈钢拉杆或用与玻璃分缝相对应拉索做成幕墙的支承结构。玻璃通过金属连接件与其固定。在建筑中充分运械加工的精度,使构件均为受拉杆件,因此,施工时要加以预应力,这种柔接可降低震动时玻璃的破损率。


扩展资料

幕墙的保养措施:

(1)用溶剂清洗。用二甲苯、甲苯、无机酒精或乙醚等溶剂去掉油脂和上光材料,进行清洗及淋漂,注意不要用太强的溶剂以免损坏固定玻璃的密封胶。

(2)正常清洗及淋漂。应该经常清洗,淋漂且擦干玻璃,尤其是在施工期间,应该用柔软、清洁的无尘粒布料以及中性的肥皂、洗漆剂或微酸性的清洁溶剂。洗涤后立即用清水淋漂,然后用一个清洁的橡皮扫帚将余水擦去。

(3)表面损伤。被混凝土沾污,在暴风雨期间从混凝土或建筑砖石中有时释放出的含碱或含氟物质可能弄脏或腐蚀玻璃,在窗拱前的混凝土结构应设计好,使滴下的水不会滴到玻璃上。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玻璃幕墙


开放式玻璃幕墙都有哪些种类
按有无框架可分为有框架幕墙和无框架全玻璃幕墙.,有框玻璃幕墙又可分为明框玻璃幕墙,和隐框玻璃幕墙.此外:按照支承结构的不同方式,点式玻璃幕墙在形式上可分为以下几种: (1)金属支承结构点式玻璃幕墙这是目前采用多的一种形式,它是用金属材料做支承结构体系,通过金属连接件和紧固件将面玻璃牢固地固定在它上面,十分安全可靠.充分利用金属结构的灵活多变以满足建筑造型的需要,人们可以透过玻璃清楚地看到支承玻璃的整个结构体系.玻璃的晶莹剔透和金属结构的坚固结实,“美”与“力”的体现.增强了“虚”、“实”对比的效果.
来源于问问我建筑综合平台
建筑幕墙按面板材料分为哪些种类
建筑幕墙按面板材料种类分为:
①玻璃幕墙:面板材料为玻璃的建筑幕墙。
②金属板幕墙:面板材料为金属板(如:单层铝板、复合铝板、蜂窝铝板、不锈钢板和彩钢板等)的建筑幕墙。
③石材幕墙:面板材料为建筑石材的建筑幕墙。
④组合幕墙:由不同面板材料(如玻璃、金属板、石材等)组成的建筑幕墙。
幕墙分哪几种
幕墙是建筑物的外墙护围,不承重,像幕布一样挂上去,故又称为悬挂墙,是现代大型和高层建筑常用的带有装饰效果的轻质墙体。
幕墙分为
1、玻璃幕墙
(1).全玻璃幕墙 ① 吊挂式玻璃幕墙 ② 座地式玻璃幕墙
(2).玻璃砖幕墙 ① 框架式玻璃砖幕墙 ② 填充式玻璃砖幕墙
(3).点接驳式玻璃幕墙 ① 拉杆式玻璃幕墙 ② 拉索式玻璃幕墙③ 桁架式玻璃幕墙
(4).框架式(元件式)幕墙 ① 明框式幕墙 ② 隐框式玻璃幕墙 ③ 横明竖隐式玻璃幕墙 ④ 横隐竖明式玻璃幕墙
 (5).单元式玻璃幕墙  
 (6).半单元式玻璃幕墙   
 (7).小单元式玻璃幕墙  
 (8).呼吸式幕墙(双层动态节能幕墙)
2、石材幕墙
(1).组合幕墙
(2).钢销式石材幕墙
(3).短槽式石材幕墙
(4).通槽式石材幕墙  
(5).背栓式石材幕墙
(6).小单元式石材幕墙
(7).湿贴式石材幕墙
(8).蜂窝石材石材幕墙
3、金属幕墙
  (1).铝板幕墙 ① 铝单板幕墙 ② 复合铝板幕墙 ③ 蜂窝铝板幕墙 
  (2).钢板幕墙
4、非金属幕墙
  (1).千思板幕墙 
(2).陶瓷板幕墙